Wednesday 6 August 2008

心血来潮-来煮个4321鸡肉当晚餐

今天从Ohbin Blog里的食谱抄了一招4321煮法。我家大少爷以为我又煮酱油鸡, 说煮一点就好。结果试了一块后,说我煮得太少。哈哈哈!成功! 

Ohbin讲要煮到汁料收干才算搞定。开始时越煮越多汁,还以为自己太差了,连4321也会失败。原来Ohbin没有骗人,这道菜真的容易到笑。不过我自做主张换料。我总觉得澳洲的猪肉有很重的猪肉臊味,所以冰箱只有鸡肉。而且我比较懒惰和怕油腻,通常只买去骨去皮的鸡胸肉片。煮到一半又发现颜色不太有卖相,又自做主张加了黑酱油。相信味道应该没有Ohbin做的好吃。不过我家大少爷吃到很爽,问我Ohbin还有什么招?哈哈哈,Muaks! Ohbin万岁!


:食谱请到Ohbinの4321再接再力.

2 comments:

Ohbin said...

呵呵!其实鸡肉比较容易控制。 排骨比较难软。 而且在perth买排骨比较贵哦,墨尔本就便宜多了。
你知道northbrige哪里有一间Kakulas香料店吗? 里头的香料琳琅满目,除了Subi market,Kakulas是我最爱的到的地方。
我们都会回,不然就家婆来。 2006年我们回了6个月。。今年圣诞应该也会回吧。

chloe said...

对阿,这里排骨很贵。而且Woolworth & Coles 根本没见过。要等周末到Northbridge才买得到。

我有去过Kakulas, 不过很Phai sei, 我其实最近google image才知道八角,桂皮,丁香长得什么样。哈哈哈。

我这个圣诞会回家。非常期待。好想念妈妈做的菜哦!